Ricky君

间歇性回环往复

NGC5128气泡水

*

我是李泰容,大韩民国十六岁的高二生,爱好是ow和LOL,对追星一窍不通,现在却梦到自己变成了完全不认识的明星,简直要疯了。

西八,是在做梦吧?

 

 

*

李泰容从纹身店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他挎着鲜艳的撞色双肩包,头发的粉色掉了大半,显现出漂染八度的灿金色。松松垮垮的套头衫印着他自己涂的logo,花里胡哨的色块拼凑在一起。袖子挽得很高,露出细瘦的手臂,腕上新纹的图案还有些红肿。又要有几天不能碰水了。

嘴里泡泡糖已经没有了味道,李泰容百无聊赖地踢开路边的易拉罐。铝皮罐子反弹几下又滚出几米,他走过去弯腰捡起,抬头时被广告牌街莹莹的光晃得眯起了眼。屏幕上播放着一段庆生视频,主角是个很好看的男人,笑起来两颊有明显的酒窝,温暖和煦如同午后惬意的阳光。

“郑在玹,”李泰容嚼着泡泡糖念出那个名字,“居然是情人节出生的……”

李泰容对练习生或是舞台上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向往,准确的说是压根就没有梦想。不热爱学习,更没有什么非去不可的大学,硬要说的话,对网游和涂鸦比较感兴趣一些,但显然都不是什么正经行当。如果可以,他想永远当个无忧无虑的高中生,每天都可以踩着滑板上下学,跟朋友一起在网吧分享拉面和鱼丸。

李泰容坐上深夜巴士,头靠着车窗睡着了。

2月14日,零点零分。半人马座流星雨的光芒穿越1千4百万光年来到地球。

 

 

“在玹,在玹尼......”

“你没事吧?”

干嘛啊,吵死了。

李泰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这是哪?这几个围着自己的人又是怎么回事?他吓了一大跳,马上就清醒过来。木地板,贴了一整面墙的镜子。是练舞房吗?这样的房间他只在上室内体育课的来过。眼前的陌生人们......长得都很帅,虽然是素颜,但还是能看出应该不是素人。但问题是——自己为什么会在这?

“不会是病了吧?”染着紫发的男人伸手出来摸自己的额头。不错,自己下次也去染个紫的。就算是这种时刻李泰容也还有心情想下一个发色。当然还是改变不了他根本不认识这些人的事实。

“说什么呢,你是谁啊?”李泰容把他的手拍开,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呀,这是自己的声音吗?真是疯了。到底怎么了,太奇怪了吧。

“突然这是发什么疯郑在玹?”郑在玹?疯了吧——这是什么整蛊真人秀吗?

李泰容转过头,镜子印出他惊恐的表情。那确实不是他自己的脸,而是那个名叫郑在玹的爱豆的脸蛋。

“啊西,这是在做梦吗?”李泰容抚摸着自己的脸,手顺着胸肌一直摸到腹肌——妈的,这确实不是自己的身体,他可从来没有练过肌肉什么的。

“在玹呐,你是不是真的不太舒服?”

“要不先回宿舍吧?”

嗯嗯那当然很好,可是我连你们宿舍都不知道在哪里啊,我甚至叫不出你们的名字,所以说果然是在做梦吧。李泰容狠狠地掐了自己的大腿一把,西八,痛死了。

“那个......我确实不太舒服。”李泰容咽了口口水,抿着嘴唇故作可怜,“可以扶我回宿舍吗?”

不管怎样,尽量去人少的地方待着吧。紫头发的表情很疑惑,和旁边的几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最后点点头,“我去跟舞蹈老师说一声,大家都先去练习吧。”

李泰容被紫头发带到宿舍,一路上都没有说话。言多必失的道理他还是懂的,虽然是在做梦,但这个梦境的真实度让他实在没法不小心对待。

最后紫头发尽职尽责地把他送到了宿舍,又跟宿舍姨母交代了几句,这才离开了。李泰容听见宿舍姨母叫紫头发“道英尼”。道英吗?真是个好人啊。如果梦醒了的话会买你的专辑的。李泰容被姨母唠唠叨叨地灌下一大碗汤的时候这样想着。宿舍环境很不错,干净明亮。不知道自己睡在哪一间所以就在客厅沙发睡下了。睡一觉就好了。大概吧?

 

 

万幸的是,醒来之后李泰容总算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还是熟悉的墙面涂鸦和闹钟铃声。李泰容冲到穿衣镜前。太好了,身体回来了,连眼角的疤都好好保存着。李泰容如获新生,穿好衣服跑出房间。

“不吃早餐了吗?”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我拿了面包,今天不回来吃下午饭了。”李泰容叼着烤好的吐司一边换鞋一边说。

“你昨天说的家教妈妈已经找好了,这周末开始上课。我们泰容也开始努力了呀......”

嘴里的吐司掉到了地上,李泰容差点跳了起来。家教?开什么玩笑。

“妈,那个等我回家再说吧,我要迟到了。”

李泰容匆匆忙忙地出了门,连滑板都忘了带,还错过了校车。到学校的时候第一节课都快要结束了,他在老师和同学的注目礼下跑进教室。讲台下传来一阵交头接耳的声音,回到座位上,同桌罗渽民正趴着打盹。

“李泰容同学,我希望你能记住自己的承诺。”讲台上的班主任清了清嗓子,全班都安静下来。“我们的年级第一呀。”

什么呀?年纪第一又是怎么回事?

投向自己的目光或发笑或调侃。李泰容拍醒罗渽民,凑到人耳边小声问:“他们发什么疯?”

罗渽民打着呵欠,掀起眼皮瞥了他一眼,“发疯的不是你吗?”

“你是不是没睡醒?”嘀咕什么呢,奇奇怪怪的。李泰容坐下来,翻开崭新的课本,却发现上面全是密密麻麻的勾画和备注。这是闹鬼了吗?什么鬼会这么好心。用来画画的本子上也多出了好几页笔记,端正地写着令自己头晕眼花的公式。

“呀,笔记都那么认真,看来你真是下定决心要去A班了。”罗渽民毛茸茸的脑袋突然凑了过来。

“这根本不是我写的好吗?谁会没事记这些东西啊!”李泰容啪地一声合上笔记本。

他瞥见最后一行,不属于他的字迹用绿色记号笔写着:你是谁?

李泰容咬牙切齿地翻开本子,在那后面奋笔疾书——我是李泰容,大韩民国十六岁的高二生,爱好是ow和LOL,对追星一窍不通,现在却梦到自己变成了完全不认识的明星,简直要疯了。

西八,是在做梦吧?

 

 

——不是。

两天之后的李泰容居然又变成了郑在玹,这次是在外国录节目,李泰容对着摄像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大发,这可是放送事故的级别了!对不起啊郑在玹,可是我实在是吓坏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办嘛。

在那之后,李泰容的生活迎来了十六年来的最大混乱。他每隔几天就会在睡梦中和郑在玹交换身体,醒来之后已经过去了一整天,而他却完全不知道前一天发生了什么。只能从同学们的只言片语来判断自己又做了什么疯事。

这狗崽子,再这样下去真的会疯的吧?李泰容摊开本子,果不其然又多出了很多字。

“您好,我是郑在玹。”

这不是废话吗?

“我们好像交换了身体,我搜索了很久也不知道为什么。”

妈的,当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啊,说出去的话会被拉去做人体试验的吧?

“以防更多混乱的事件发生,希望泰容尼能谨记以下的条款。”

什么啊,这么正经吗。

“一、双方必须扮演好对方的角色,不能让身边的人察觉自己的变化。”

这一点郑在玹你做的最差吧!突然跳出来要请家教考第一之类的。

“(第一次交换的时候我以为是在做梦,所以做了一些不符合泰容你的性格的事很抱歉,以后不会再犯。)”

切拜!千万不要再做什么数学课上台写出全班都不会的题目的事情了!你真的是个爱豆吗?

“二、要把自己做的事情全都记录下来。”

啊好麻烦。

“三、尽量不要给对方惹麻烦。”

尽量吧!

就这样,李泰容和郑在玹开始了以笔记本为交流的“交换身份”生活。

 

 

“呀烦死了,一个组合怎么能有那么多人呢?”李泰容趴在床上,面前摊着这个名为NTC的组合的专辑,每个人的脸蛋旁边都贴着姓名和性格的简单备注。要在一天之内记住也太为难人了吧?他在笔记本上飞快地写下牢骚:“请问郑在玹,你是怎么记住这么多人名的?你们真的不会认错吗?”

几天之后这句话旁边多出了郑在玹的字迹:“泰容尼,我比你大四岁,如果可以的话请叫我哥。PS:你昨天把泰一哥叫成了winwin,他们真的有相似之处吗?”

“亲爱的在玹尼,能麻烦你考试的时候放点水吗?我爸妈居然问我是不是想考首尔大,大发!我能考上大学就是奇迹了啊!”

“亲爱的泰容尼,我不在的时候也麻烦你记一下笔记,光凭自学我是没办法学好数学的。”

“郑在玹你英语成绩也太好了吧??”

“Of course.I lived in America for four years.PS:请好好完成我的健身计划,谢谢。”

疯了。李泰容又一次在郑在玹的寝室醒来。他迅速地确认床边的行程表——又要跳一天的舞,晚上还要录音。再这样下去自己都要学会新专的主打舞蹈了,自己明明是舞蹈零基础啊!完全凭借郑在玹特意录下来的视频苦学苦练居然也学得差不多了(也许还有些肌肉记忆的加成)。这样下去是不是总有要替郑在玹上台打歌的一天?李泰容在胡思乱想中洗漱,吃早餐,跟着队友一起到了练习室。他们最近就要回归了,但是谁都不知道郑在玹遇到了多大的麻烦。

“道英哥,等会儿练完舞可以和我留下来再唱一会儿歌吗,那段和声我还有点不会,求求你了。”

李泰容最熟悉的人就是金道英,都是vocal,行程几乎是重合的,所以最近总和金道英混在一起。董思成和郑在玹关系很不错,李泰容在能分清成员后也经常找他玩。虽然很辛苦,但是感觉当爱豆也还不赖嘛。李泰容从录音室出来后这样想着。录音的老师给他们听了初步修音的样本,李泰容都有点不相信那是自己唱出来的——虽然不是他的声音,但确实是他替郑在玹唱了。

“在玹啊,等会儿一起去趟便利店吧?”金道英走出来揽住他的肩膀。

“哦,哦,没问题。”

已经是深夜了,两个人从便利店拎着购物袋走在汉江边。

“感觉你最近变了很多。”金道英说。

“什么?真的吗,我觉得还好吧。”李泰容有些局促不安,眼神无处安放,最后只好盯着自己的鞋尖。

“变化很大啊,怎么说——几乎是变了一个人的程度?”金道英笑了几声,“但我认为是好的变化呢,好像变得更自然了......像小孩一样。”

李泰容深吸一口气,“其实——”

 

 

“泰容,早点休息吧。”

妈妈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李泰容坐在自己的书桌前,面前摊开的是数学作业,耳机里播放着安眠的白噪音。他看了看自己的手,突然感觉有些茫然。

刚刚发生了什么?

苦思冥想,记忆很模糊,因为是本来就不应该属于他的记忆。他和金道英在汉江边散步......说了什么?他好像准备告诉金道英自己的真实身份,等等,金道英——金道英是谁?

李泰容翻开绿色封皮的本子,一张相片滑落出来。星云在黑幕中绽放,猩红与靛蓝碰撞交融,璀璨夺目,如同梦境深处漂浮的巨鲸,穿越时空发出低吟。

背面标注着NGC5128。

李泰容皱起眉,继续往后翻,笔记本上是自己和另外一个人的对话,没头没脑的,不明所以。他看着那些陌生的字迹不断变浅,最后直接消失不见,好像从一场很长很长的梦中苏醒过来。

这是熬夜的后遗症吗?李泰容揉了揉眼睛,决定立马上床睡觉。

他睡得很快,几乎是一沾枕头便开始做梦,但睁眼就忘了个干净。还有些不知从何而来的怅然若失。他很快便把这样的情绪忘了个干净,踩着滑板去上学了。路上的罗渽民冲过来抢了他的帽子:“今天晚上去不去开黑?你我朴志晟。”

“去啊。”李泰容搭上罗渽民的肩膀,“周末去电玩城吗?能出来的都叫上。”

罗渽民笑眯眯看着他:“好啊——你终于改正归邪啦。”

“我正过吗?”李泰容一脸莫名其妙。

“也许有吧。”罗渽民把帽子重新扣到他头上,骑上车飞一般地冲过了斑马线,李泰容也踩着滑板跟了上去。

 

 

睡睡玩玩的间隙听听课写作业,日子过得清闲又快乐。周六下午补完课之后和罗渽民在便利店吃了拉面,又去初中部找了朴志晟,黄仁俊去买东西了,六点才拎着大包小包到电玩城。

李泰容端着枪打生化危机,换弹的间隙瞟了一眼黄仁俊的包,“你买的什么?”

“专辑。”黄仁俊蹲在地上一边拆一边叹气,“唉,怎么就是没有在玹尼的小卡呢。”

“好耳熟的名字。”李泰容甩枪干掉两个丧尸,“哪个团的?”

“NTC吧?我都快要认全了。”朴志晟在旁边骑摩托,头也不回地说,“成天郑在玹郑在玹郑在玹的,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痴迷。”

“唔,因为在玹尼长得像姆明?”黄仁俊又拆开一张专辑,捂住嘴叫了一声,“我靠这也太帅了!”

李泰容刚好结束游戏,伸手抢过来看。上面的郑在玹半戴着护目镜,没什么表情地盯着镜头。李泰容的脑袋里突然闪过一些奇怪的片段。化妆师不停往他脸上拍粉,闪光灯几乎要把他弄瞎了,队友们嘻嘻哈哈地打闹着。——这些都是什么啊?

“这不是我拍的吗?”

这又是什么话?

李泰容不经大脑就说了出来。罗渽民和朴志晟还在摩托赛道上决战,黄仁俊拿回他珍惜的小卡呜呜假哭,没人注意到李泰容在胡言乱语。

“仁俊啊,别看了,我们去夹娃娃吧,那边有个全是姆明挂件的。”

“好啊,走吧。”

工作日的电玩城人并不多,娃娃机旁边却意外地围了好些人,时不时还有闪光灯亮起。但没过多久人群就散开了,只剩下零星几个人留在旁边。

李泰容抓着一把游戏币和黄仁俊走向姆明娃娃机。黄仁俊冷不丁扯住李泰容的袖子,“我靠我靠我靠是我幻觉了吗我怎么觉得那边那几个人有点眼熟有点像我哥呢妈的妈的妈的.......”

“你冷静你冷静——”

虽然这么说着但李泰容也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要跳出胸腔了。

透过夹娃娃机的玻璃和软乎乎的姆明,李泰容精准无误地看清楚微微弯着腰的那个人的脸蛋。棕色的刘海在温暖灯光下显现出糖炒栗子一样的色泽,仿佛什么心电感应一般,那个人也抬起了头,眼神交错。

一瞬间有个名字几乎要脱口而出。

“在玹尼?!”

李泰容听见黄仁俊猛地咋呼了一声,吓得什么都忘了。黄仁俊拽住李泰容的手疯狂摇晃,“快、快掐我一把,我是不是在做梦......”

李泰容半天没反应过来,“什么?——那个是郑在玹?”

黄仁俊扯着他回去拿了专辑和笔,“我哥我还能不认识吗?旁边紫头发的是金道英,粉头发的是董思成——天哪天哪天哪......今天是撞了大运啊。”

李泰容远远地看着黄仁俊去找三个人要了签名,郑在玹笑起来酒窝很明显,好温柔——原来他们都那么高的吗?之前好像都没注意到——但是自己还会长高的。

“你蹲这干嘛呢?黄仁俊呢?”朴志晟拍了一下李泰容的头。

“找他的在玹尼要签名去了。”李泰容冲着那边努努嘴。

“李泰容你还好吧?”罗渽民在他面前蹲了下来。

“什么?”李泰容莫名其妙,“很好啊。”

朴志晟也弯下腰,一脸不解地盯着李泰容的脸,“那你怎么哭了?”

 

 

李泰容想不通,该哭的人是黄仁俊吧,自己怎么会哭呢?丢死人了。

从电玩城出来他被朴志晟和罗渽民嘲笑了一路——黄仁俊光顾着兴奋去了,根本不知道李泰容为什么被群嘲。

回家之后李泰容气得在床上打滚,滚完把脸埋在抱枕里吸了一大口气,随手摸过手机,小群里正在不断地蹦消息。

照亮世界的仁俊尼:hhhhhhhhhh李泰容原来你是看了郑在玹一眼被帅哭的吗我现在才知道kkkkkkkkk来划啊来划啊我送你专辑

乐乐乐乐乐乐:泰容哥也会哭吗我好想看kkkkkkkk

JS25:谁让你和李帝努不出来玩呀。我拍了照

附件:梨花带雨.jpg

是JENO哦:wow——

渽民:再说李泰容就要退群了:D

妈的,一群狗崽子。李泰容果断地屏蔽消息,退出kkt。

后来李泰容被郑在玹帅哭这事也渐渐被大家淡忘了,偶遇事件也再没发生过。李泰容还是该打ow打ow,该打LOL打LOL。高三的时候和黄仁俊坐了同桌,耳朵被“郑在玹”磨得起茧,却好像对这名字越来越陌生了。还是在黄仁俊的提醒下才想起自己曾经偶遇过他。

“仁俊呐,成年前有什么想做的出格的事吗?”英语课上李泰容没头没脑地问。

“逃课去看演唱会。”黄仁俊不假思索。

“什么啊,好无聊。”李泰容丢了一个纸飞机,正正撞在前排罗渽民的背上,罗渽民头也不回地冲他竖中指。

“那你想做什么呢?”黄仁俊托着腮问。

“我要去纹身——纹个什么好呢?”李泰容趴在桌面上随意地翻起自己的本子,里面掉出了一张相片。

 

 

“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吗?”

金道英在冰箱里拿了三瓶啤酒,走到阳台,董思成和郑在玹正靠在围栏上,说是要看星星。他凑过去给两人递了易拉罐,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我想看半人马座流星雨。”郑在玹扣开拉环抿了一口泡沫。

“我在维基百科上查了,南半球才是最佳观测地。”董思成笑了起来,“但好像我家那边也看得见,现在买飞机票应该能赶上。”

郑在玹盯着自己手腕看了半天没搭话。金道英和董思成交换一个眼神,开口道:“在玹啊,你最近好像有点奇怪。”

“也许吧。”郑在玹灌下大半瓶,转身走了,“我出去一趟。”

“他纹身了?”金道英揽住董思成的肩膀小声问。

“好像是他昨天出去纹的,是一串字母和数字,我没看清楚......NTC128?”

“......他终于疯了吗?”

 

 

郑在玹也觉得自己疯了。纹身也好,半夜跑出来也好,似乎都不像他会做的事情。他坐上空无一人的深夜巴士,漫无目的地看着窗外。

车辆缓慢地行驶着,灯火明明灭灭,楼宇的剪影飞快地逝去。他好像在赶时间,赶在下一场流星的轨迹重合之前找到一个人。

方向相反的两辆巴士交错而过。郑在玹透过玻璃看见对面车上靠着车窗的男孩,轮廓锋利又漂亮,唇线和眼型又柔软,染着一头粉色的头发,像只不食人间烟火的樱花妖精。

男孩突然拍了拍车窗,郑在玹看见他手腕上的那串数字,和他手上的一模一样。

NGC5128。半人马座A星系,拥有罕见的厚重尘埃带,两个截然不同的星系的碰撞造就了它特殊的存在。红色行星与蓝色行星共同旋转着,在烂漫星河中熠熠生光。千百万年前行星的殒灭在望远镜中变成电光石火的一瞬,斗转星移,朝九晚五。陨石漫过夜幕,在人们看不见的角落拨动命运的轨迹。

李泰容和郑在玹终于在街角的公交车站相遇,中间再没有隔着玻璃。

而郑在玹终于想起李泰容的名字。

 

 

后来的后来。

 

 

“在玹,有人找你。”

郑在玹喝了一口水,一边扯起衣服擦汗一边走向练习室门口。穿着白T和牛仔短裤的少年站在门边,探头探脑。

李泰容染了个紫头发,圆溜溜的像颗葡萄。郑在玹抬手揉了把他的发顶,“你怎么来了?”

“我练习完了就过来找你呀。”李泰容冲他眨眨眼,双手神神秘秘地背在后面,“你猜我给你带了什么?”

“巧克力?”郑在玹想也不想地说。

“什么?你不会偷看了吧?”小葡萄一脸警惕地盯着他。

“我昨天不是说谁给我送巧克力就跟谁谈恋爱吗?”

李泰容抿了抿嘴唇,凑到他耳朵边悄声说:“那在玹尼,你要不要和我谈恋爱?”

“成年再说。”郑在玹把自己的帽子取下来扣在他头上,“回去吧,别让人看到脸都红了。”

“你真够烦的。”李泰容嘟嘟囔囔地把巧克力塞进郑在玹手里,“那就先祝你生日快乐吧,我亲爱的在玹尼。”

 

 

今天的李泰容也在扳着指头算自己还有多少天满20岁呢。

 

 

Fin./

 


评论(22)

热度(61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