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y君

间歇性回环往复

我和金道英结婚的时候,家里只有一台冰箱。


“我们这算不算骗婚啊。”我问他。


他好像没听清,愣了一下才盯着我说:“什么?当然不是。骗婚是犯罪啊哥。”


但总而言之只是为了一些便利,不是因为爱情。


前男友总喜欢说我幼稚。可能我确实有点。我不认为婚姻不是柴米油盐的死胡同,它应该是一个确凿的仪式,一个长久的承诺。但我似乎把它变得很糟糕,意味不明,目的不明,就连感情都不明。


金道英是我人生中一个模糊不清的记号,有时候我甚至觉得睁开眼他就会从我的世界消失,我们好像是跨越两个唯独相遇的陌生人,每分每秒都是从过去或是未来偷来的时间。


“你喜欢小狗吗?”我和金道英晚上睡一张床,他总是睡得比我早,所以经常被我吵醒,偶尔会生气,念叨我,或者做些什么别的。


他很迷糊,眯着眼睛把我搂紧,“怎么了?想养吗?”


“嗯,但是没时间。”我自我否认了。


金道英好像睡着了,呼吸声又轻缓了很多,我把脑袋埋在他肩膀上,一口咬下去。


金道英吃痛地叫了一声。我尝到了血腥味。血痂总会凝结脱落,留下痕迹,是我的牙印,不知道能保留多久?过几年再照镜子会不会想起来我?金道英有点生气,我被他弄得很痛,一边哭一边骂他狗崽子,他就扯着领子把那印子露出来,问我那是谁咬的。


我有点难过,我已经快要忘记亲小狗的耳朵是什么样的感觉了。我喜欢小狗,喜欢家里总有个人还在等着我的感觉,那让我感觉踏实。


那天晚上我们吵了一架,后来谁也不理谁。金道英第二天就去出差了,我没有问他多久回来。


金道英回家的时候给我带了一只小狗,白色的小玩具,软绵绵的,傻乎乎地笑。他举着小狗站在门口,笑得比那只狗还傻。


“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我问他。


他把狗塞进我怀里,一脸莫名其妙,“你现在才知道吗?”

评论(2)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